四海网

到退休年龄未交满15年保险怎么办

2021-05-25 19:01:1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领取养老金有两个基本条件,第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性职工50岁),第二是退休时累计交满15年养老保险。到退休年龄未交满15年养老保险怎么办?可以领养老金吗?下面给大家说说。

  到退休年龄未交满15年养老保险,不能领养老金。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申请延迟退休。当你达到退休年龄延迟退休时,单位给你交不了保险了,只能自己以灵活就业的方式缴纳社保,只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

  除了申请延迟退休,也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不过只有部分人可以一次性缴纳:2011年以前退休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识青年;男性65岁,女性55岁,在2011年7月1日之前已经在当地缴纳了社保的退休人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