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新农合和社保是一张卡吗

2021-05-27 19:01:5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相信大家都知道,新农合社保作为国家的惠民保障政策,只要参加以后在生病时是可以报销住院的,也因此能够减轻一定的就医负担。那么,新农合和社保是一张卡吗?能不能同时缴纳?一起去看看。

  其实,新农合和社保并不是一张卡,因为社保卡包含了医保卡等功能,而医保卡只有医保卡的功能,所以不能合并为一张卡。另外,两者区别也有很多,包括应用范围不同、使用范围不同、安全等级不同、概念不同、功能不同。

  但需要注意的是,新农合和社保是不能同时交的,虽然社保和新农合都是社会保险,但社会保险是不得重复参加和享受待遇的,如果两种医疗保险都参加了,只能在一处享受待遇,由于医疗保险报销比例高于新农合,建议参加医疗保险就可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