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六一儿童节当天家长有福利!可领14岁以下儿童免费坐地铁

2021-05-28 11:04:29来源:四海网综合

  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六一”儿童节当天小朋友可以领着一名大朋友免费乘坐地铁。

  儿童节当天,14岁及以下儿童和一名陪同家长均可在地铁1、2号线各站点免费乘车(一名儿童有两名及以上家长陪同的,仅限一名家长可免费乘车,其他人员须按规定购票)。

1602557288.jpg

  符合免费乘坐地铁要求的儿童,在各地铁站客服中心凭儿童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登记,换取福利票后免费进站乘车,福利票为单程票,仅限当日有效。

  如学校、幼儿园及各类儿童机构有集体乘车需求,须由所在学校、幼儿园及各类儿童机构老师带队,在各站客服中心统一办理乘车手续,换取福利票。为减少等待时间,若集体乘车人员数量较大(人数大于等于30),建议提前联系地铁工作人员进行预约。

  依据《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有关规定,禁止携带充气气球进站乘车;携带玩具枪等物品,应按照公安机关发布的《禁止携带物品目录》要求配合安全检查;活动期间符合条件的儿童乘车必须有健康成年人陪同,负责其乘车安全;儿童乘坐电扶梯时应有成年人看护,注意乘梯安全;地铁站内或列车车厢内,切勿追逐打闹、玩滑板车,以免磕碰摔伤。

  另外,因疫情防控需要,请乘客全程佩戴口罩,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实名制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当天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