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实验室能培育10克拉人造钻石 网友笑称:钻石是不是要降价了

2021-05-29 17:39:36来源:四海网综合

  5月29日,#实验室能培育10克拉人造钻石#、#中国人造钻石产能约占全球一半#同时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讨论。

  据了解,近日有记者探访了河南一家人造钻石生产企业,在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将带有晶种的金属块放入六面顶压机中,据介绍,压机正式工作后,将模拟天然钻石在地下100多公里处的生长环境,石墨在高温高压条件下,碳元素溶解在特定的熔融合金中,以晶种为中心向外生长成钻石,两周后,就能长到约七八克拉。

��ʯ11.jpg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实验室能培育的钻石,能长到超过十克拉,但这样的钻石,价格高,需求量少,现在生产最多的,是三到六克拉的,切割打磨后,裸钻在一到两克拉,约占毛坯钻石的三分之一,价格适中受到消费者欢迎。该企业年产量接近100万克拉,供不应求,仓库里没有库存,基本上提纯出来,就能卖出去。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2020 年末,全球人造钻石产能大约在600万到700万克拉之间。其中,中国产能约在300 万克拉左右,占比约50%,垄断了几乎所有高温高压法产能。

  对此,网友调侃: 哇,我们终于可以实现钻石自由了吗?

  有网友笑称:钻石是不是要降价了[喵喵]

  还有网友称:中国制造粉碎了又一个西方营造的智商税**

  对于#实验室能培育10克拉人造钻石#、#中国人造钻石产能约占全球一半#,你怎么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