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我国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超百万,这个问题反映了什么?

2021-05-31 11:33:40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国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超百万,这个问题反映了什么?】31日报道,“中国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超百万”引网上高度关注。据了解,今天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据统计,我国吸烟人口高达3亿以上,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超百万,且仍在逐年递增,全面控烟刻不容缓!

1622428651748.jpg

  中国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超百万

  据媒体31日消息,今天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国家卫健委与世卫组织共同发出“承诺戒烟 即刻行动”的号召。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吸烟人数超3亿,每年因吸烟死亡人数超100万,控烟形势十分严峻。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烟草控制政策评估项目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无烟政策--效果评估及政策建议》,报告提出中国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若当前吸烟习惯继续下去,2050年死亡人数将是现在的三倍。

  党政机关作为标杆群体,已经进入2022年底实现全面控烟任务的攻坚“倒计时”。领导干部带头,是标杆更是风向。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下一步国家将围绕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直面成人吸烟率高、电子烟界定及监管等焦点问题,坚定不移推进控烟工作,加速落实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学校、无烟家庭建设。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死亡人数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