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制作干花的方法

2021-06-02 19:00:5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自然风干:剪取若干新鲜的花枝,把枝条下部的叶子摘掉,用绳子绑成一捆,绑在枝条底端就行,绑扎时要注意让花头部分相互错开,然后把花枝倒挂垂吊在通风,太阳照不到的地方,直到花朵和枝条完全风干为止。

  2、微波炉加热:家有微波炉的花友,可以找个能够微波的小盆,把鲜花放进盆中,用微波炉加热3-5分钟,然后把干花取出,用绳子吊起来,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防止干花受潮发霉,也可以找个密封的玻璃瓶贮藏干花。

  3、干燥剂处理:准备一个能够密封的大罐子,在罐底铺上一层干燥剂,把鲜花花头朝上、花托朝下摆在干燥剂上,接着向瓶中倒入干燥剂,等第一层的鲜花被干燥剂掩埋后,再向瓶中摆入第二层鲜花,直到所有的鲜花被干燥剂掩埋,将罐子密封,一周后取出即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