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59家中企被拜登列入黑名单 伤害包括美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者利益

2021-06-04 14:32:50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白宫网站6月3日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天签署一项行政令,以所谓“应对中国军工企业威胁”为由,将包括华为、中芯国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59家中国企业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人与这些中国公司进行投资交易。

�ݵ�888888.jpeg

  白宫声明称,这项命令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8月2日凌晨12时01分起生效。

  彭博社指出,拜登政府这一举动很大程度上是对前总统特朗普政策的延续,其中大部分中国公司原本就在特朗普政府发布的投资“黑名单”上。

  去年11月,特朗普政府颁布了针对所谓“中国军工企业”的投资禁令,但各方对其解读混乱。报道称,华尔街投资者始终未能搞清,特朗普的投资禁令是否适用于一些可能与该清单有关的公司,包括附属公司或名称类似的公司。在特朗普下台前,这份名单被扩大到44家中国公司。

  拜登上任后,多家中国公司就相关清单提起诉讼。据彭博社此前报道,小米公司和箩筐科技两家中企都赢得了免于“制裁”的裁决结果,小米还被移出了所谓的“涉军黑名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