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鹦鹉的种类

2021-06-04 18:31:5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金刚鹦鹉

  金刚鹦鹉为体型最大的鹦鹉之一,共有6属17个种,其中的紫蓝金刚鹦鹉体长可达100厘米以上。产于美洲热带地区,色彩斑斓,尾羽极长。因为其美丽的外表和容易接受训练、模仿力强,遭到人类大肆捕捉走私贩卖,其原生地已难觅野生金刚鹦鹉的踪迹。

  2、凤头鹦鹉

  凤头鹦鹉科的鹦鹉,很多体型在50厘米左右,共有6属21个亚种。因头顶有能够收展的头冠而得名。羽毛多为白色,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亚,以坚果、种子、花蜜、浆果、水果、植物的嫩芽和小昆虫为主,最喜欢的食物为当地的树种和松果。

  3、非洲灰鹦鹉

  非洲灰鹦鹉体长33-41厘米,身体为深浅不一的灰色,头部和颈部的灰色羽毛带有浅灰色滚边,腹部的灰色羽毛则带有深色滚边,主要飞行羽灰黑色,尾羽鲜红色。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