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灭蟑螂用什么方法

2021-06-04 18:57:2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糖+小苏打:把白砂糖与小苏打以1:1的比例混合,洒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白砂糖的甜味会吸引蟑螂,而其中混合的小苏打则可以杀死蟑螂。

  2、土豆泥+硼酸:淀粉类食物对蟑螂来说也是一种美食,将硼酸混合在土豆泥中,放置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同样能够起到杀死蟑螂的效果。

  3、砂糖和洗衣粉混合,洒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也能够起到杀死蟑螂的效果。除了糖的甜味能够吸引蟑螂以外,洗衣粉的香味对于蟑螂来说也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是蟑螂食用了洗衣粉,就会被毒死。

  4、胶带陷阱:利用胶带制作一个简易的小陷阱,注意胶带要选用粘性比较强的。在胶带中间放上一块苹果,放置在蟑螂经常出没的角落,这样蟑螂在被食物吸引的时候,就会被粘住,动弹不得。当然,市面上卖的粘蟑螂陷阱也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5、瓶子陷阱:可以选用比较长的水果罐头(葡萄酒瓶也是不错的选择),用硬卡纸做一个坡道方便蟑螂爬进罐头的坡道,在罐头里放上吸引蟑螂的诱饵。在罐头内壁涂上一层食用油,这样可以防止蟑螂再从罐头里爬出来。捕捉到蟑螂后,建议用开水把蟑螂烫死。

  6、薄荷:薄荷是一种常见的香料,蟑螂也很讨厌它的香味。因此在家里养上一株薄荷,或是把干薄荷磨成粉,洒在蟑螂常出没的地方,也能够起到很好的驱赶蟑螂的效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