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roc多指标曲线怎么做

2021-06-06 16:22:4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接受者操作特性曲线,简称roc曲线,又称为感受性曲线,因为曲线上各点反映着相同的感受性。那么,在股票市场上,roc多指标曲线怎么做?以及它有什么特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接受者操作特性曲线是指在特定刺激条件下,以被试在不同判断标准下所得的虚报概率P(y/N)为横坐标,以击中概率P(y/SN)为纵坐标,画得的各点的连线,这就是roc多指标曲线绘画。

  ROC曲线的特性

  (1)β值的改变独立于d’的变化,考察β值变化对P(y/SN)和P(y/N)的影响时发现:当β接近0时,击中概率几乎为0,即信号全当成噪音接受;当β接近无穷大时,虚惊概率几乎为0,即噪音全当成信号接受;而当β从接近0向无穷大渐变的过程中,将形成一条完整地ROC曲线,曲线在某一处达到最佳的标准βOPT。

  (2)ROC曲线的曲率反应敏感性指标d’:对角线,代表P(y/SN)=P(y/N),即被试者的辨别力d’为0,ROC曲线离这条线愈远,表示被试者辨别力愈强,d’的值当然就愈大。

  由上可知,d’的变化使ROC曲线形成一个曲线簇,而β的变化体现·在这一曲线簇中的某一条曲线上不同点的变化。此外,如果将ROC曲线的坐标轴变为Z分数坐标,我们将看到ROC曲线从曲线形态变为直线形态。这种坐标变换可以用来验证信号检测论一个重要假设,即方差齐性假设。

  (3)补充特性:对于一条特定的ROC曲线来说,d’是恒定的,所以也叫等感受性曲线。对角线代表辨别力等于0的一条线,也叫纯机遇线。ROC曲线离纯机遇线越远,表明被试的辨别力越强。辨别力不同的被试的ROC曲线也不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怎么做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