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蝾螈是什么

2021-06-06 17:24:5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蝾螈属于脊索动物门两栖纲,是脊椎动物,也是两栖动物,有的阶段在水中活动,有的阶段则更主要在陆地上生活。蝾螈的身体形状是圆筒状的,表面没有鳞,皮肤比较湿润。它们的尾巴又扁又长,是它们的突出特征之一。它们也有四肢,不过四肢比较短小。蝾螈本身包含的品种非常多,总体来看在世界范围内的分布领域都是十分广泛的,在亚洲、欧洲、非洲以及美洲都有分布。在我国也分布着蝾螈的一些品种,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亚热带地区,也就是南方。从秦岭淮河以南地区一直到比较偏南的省份广东省,都有一些蝾螈分布。

  2、从食性来看,蝾螈是一种肉食动物,它们所吃的食物主要就是一些体型比较小的动物,小鱼、蝌蚪、青蛙、水蚤等都可以成为它们的食物。当蝾螈在捕食的时候,主要靠的是自己的嗅觉,这是因为它们的视觉比较差。蝾螈的繁殖方式是卵生,它们的繁殖季节一般是从2月开始,到5月份都是它们繁殖的高峰期。此时它们会将卵产到水中,每次产卵的数量都是比较多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