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菠萝如何种植方法

2021-06-07 18:24: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播种前的准备,将菠萝的冠芽剪切下来,不要留有果肉,将底部的小叶片撕下来,露出白色的部分,要注意不要破坏了叶痕下根的原基,将冠芽横放在通风的的地方,晾放两天,直到切口干燥鱼和为止。

  2、催根处理,准备好一个玻璃瓶子,在玻璃容器中倒入水,然后将冠芽放入到玻璃容器中,保持菠萝的冠芽底端贴近水面但是又避免接触到水面,以避免冠芽腐烂。等到冠芽的底部长出根系大约1厘米就可以进行移植了。

  3、种植方法,将花盆中加入适量的底肥,然后倒入事先准备好的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将冠芽移栽进去即可。

  4、注意事项,在浇水时要注意保持土壤稍微湿润就可以,不要让土壤稍微湿润,也不要太干。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