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美媒挖坑挑拨 普京回应绝了 普京说中国是友好的国家

2021-06-15 16:06:09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克里姆林宫网站上发布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接受美国NBC电视台采访时的内容。普京指出,俄罗斯认为中国是一个友好国家,并不会对俄构成威胁。

  在美国记者问道“俄罗斯是否认为中国是威胁”的问题时,普京说:“我想说的第一件事是,我们与中国在过去几年、几十年中形成了战略伙伴关系,这是我们两国历史上从未实现的。我们在所有领域的合作和互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包括政治、经济、技术等。我们不认为中国对我们构成威胁,它是一个友好国家。它不像美国那样宣布我们为敌人。”

�վ�986.jpg

  普京表示,俄罗斯对与中国的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感到满意。

  在回答莫斯科是否认为它得到中国“百分百支持”的问题时,普京回答说:“你知道,我们是邻居。正如我所说,我们对在过去几十年中,两国形成的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关系感到满意,我们珍视这一点。我们看到,我们的中国朋友同样也珍视这一点。”

  对于中国在核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普京指出,试图把中国在核武器问题上的立场责任推给莫斯科是荒谬的。他说:“中国拒绝参与就削减进攻性核武器进行的谈判。但你们首先要问一下,这对中国来说是好是坏,这应该由他们来决定。他们的论点简单明了:无论是弹头数量还是运载工具数量,美国和俄罗斯都远远领先于中国,而中国也问得很在理:‘如果我们的已经比你们的少了,为什么还要削减?我们拥有的更少。或者你想冻结我们的核威慑水平?我们为什么要冻结?’这些都是有争议的问题,需要慎重考虑。但把中国立场的责任推到我们身上是荒谬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