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头寸在金融里是什么意思

2021-06-18 19:01:5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投资市场上,有很多专业名词,其中就包括“头寸”,对于新手来说并不知道其中的含义,所以大家需要多了解,这对我们日常的投资交易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头寸在金融里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头寸是金融行业常用到的一个词,在金融、证券、股票、期货交易中经常用到。指的是个人或实体持有或拥有的特定商品、证券、货币等的数量。头寸就是资金,指的是目前银行所有可用资金的总和。

  头寸管理的目标是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避免资金的闲置浪费,尽可能减少头寸占用。简单来说,在金融交易中,头寸是一种市场约定,承诺买卖合同的初始部分。比如你去购买股票,建仓后进行的第一笔交易,就是头寸。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头寸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