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快递不送上门渐成行业潜规则

2021-06-21 19:01:0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曾几何时,国内各大快递派件的时候,一般都是送上门的。但近年来,快递送上门的情况越来越少了,有媒体报道表示,如今快递不送上门渐成行业潜规则,那么消费者怎么应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媒体的报道,为了提高送件效率,如今快递员和快递企业普遍选择将快递放入驿站和快递柜,而非送上门的派送方式。对于消费者来说,往往需要亲自到快递驿站取件,或者是到快递柜自取。

  根据《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除非是寄件人指定智能快件箱作为投递地址,否则,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当征得收件人同意。有法律人士表示,遇到擅自投放至快递柜或驿站的情况,消费者有权拒绝确认收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