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多肉植物怎么养胖?

2021-06-21 20:09:3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植物都是靠根系吸收营养的,根系生长是否健壮与肉肉们的状态是有直接关系的,泥炭土因为松软,非常利于生根。不过使用100%的泥炭土又会出现积水太多,或者干透后结板的情况,这样很容易导致多肉直接腐烂。

  2、对于有些人的植物养的又绿又瘦,那是因为水多了,阳光也不够,夏天是没有办法,因为需要遮阴。到春秋冬季的时候,可以控水多晒,是阳光直射的那种,隔着玻璃晒是没啥作用的,因为玻璃阻挡了太多的紫外线。

  3、很多花友以为只浇水就能让多肉长胖,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水多了只会使多肉一味地往高处长,闷养的话就更加促进植物的徒长,只有在适当的控水之后,让多肉植物有缺水的概念,时间久了,多肉才会利用自己的叶片蓄水,同时也会增加营养物质的积累,叶片才会慢慢的肥厚起来,当然这期间还要结合太阳的多晒防止徒长,但是也不能太干,太干的话叶片也会干瘪掉,所以这个浇水一定要控制好,最简易的办法就是干透浇透。

  4、每个刚种植多肉的爱好者,总会想要寻得一份最完美或者理想的多肉植物配土。事实上并不存在什么最完美的配土,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只要能够达到疏松透气、排水良好、具一定团粒结构,无菌无虫,一般都能适宜多肉植物生长的,当然,不同品种的多肉植物对配土的要求也会有些微不同,但是大原则把握住了,问题一般都不会太大。

  5、浇水方面,从上往下浇水比浸盆要好,这样在浇水的过程中,能把新鲜的空气带给根部,使得根系更好的呼吸,同时也能把根系释放出来的一些杂质,随着水流流出盆外,要注意的是,浇水不要浇在叶片上,尤其是在夏季,一定要注意雷阵雨,下雨淋到雨之后,更要把花心和叶子上的水珠吹掉,时间久了容易烂芯。

  6、多肉花盆上的铺面石都有什么好处?浇水过后,盆土表面即使到第二天上午也不可能干掉,直接晒太阳容易导致土吸热而闷坏根部,对多肉生长不利。铺面后,这种情况就可以避免。如果种植多肉的土里混了珍珠岩,浇水导致它浮在盆土表面,很难看,而且风一吹到处都是,铺面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植物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