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社保跨省转移有损失吗

2021-06-23 19:01:1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社保又称社会保障险,是保护我们自己的一种权益,如今好多人都有购买社保,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随着工作地点的变动,社保就需要办理转移手续了,那么,社保跨省转移有损失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根据社保最新规定来看,目前社保异地转移是不会有损失。虽然现在社保可以跨省转移,但是养老保险的金额是根据个人缴费年限以及个人账户储存额决定的,而医疗保险只转移个人账户余额,不可以转移缴费年限,所以在办理社保跨省转移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了。

  另外,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转移,只需要新单位继续缴纳就可以了。但是至于社保跨省转移时间,一般来说,只要审核通过,参保者将在45个工作日后,就会接收到社保部门完成转移的通知。当然,以上数据仅作为参考,因为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大家可以询问当地的相关部门,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社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