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2021-07-01 19:01:3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我们都知道,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保险包括有养老、医疗等,另外还有一金,则是住房公积金。有参保人就问,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不懂的小伙伴看过来。

  按照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来看,公积金是可以取出来的,但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包括有:职工以自有资金一次性付清购房价款购买自住住房;使用商业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提取;使用商业贷款购买二手房提取;职工偿还公积金提取;租房提取;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提取等。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提取条件,比如说退休、离职满两年、死亡等情况;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就可以申请领取住房公积金里面的余额,但领取后会影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额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公积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