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网红直播卖假货被抓 售假网红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4个月

2021-07-05 17:13:15来源:四海网综合

  直播带货,是直播娱乐行业在直播的同时带货,其形式在不断变化,出现直播带货的原因是电商的兴起,引起一些娱乐行业的人跟进所致及演化而来。大家还记得去年8月一网红主播在直播间卖假货,竟被警方当场抓获的案子吗?现在,这一案件判了!

��Ѷ00.jpg

  近期,上海杨浦区人民法院宣判,网红主播廖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

  卖假货被一锅端

  去年8月时,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侦破上海首例利用“网红主播直播带货”形式对外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抓获正在直播带货的廖某等犯罪嫌疑人50余名,其中41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同时,在浙江多地抓获售假犯罪团伙5个,查处窝点8处,当场缴获假冒多个奢侈品牌的箱包、服饰等各类商品3000余件,查证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据了解,当时主播廖某正在直播间穿衣试衣,不料突遭警方上门抓捕,真真切切地上演了“大型翻车现场”。

  由于有从事平面模特的职业经历,廖某凭借其独到的直播风格和穿搭技巧,短短3年积聚了百万粉丝。廖某交待,她于2017年签约经纪公司成为带货主播,近两年晋升为头部主播,场均销量达到10万元。而廖某靠售假一年收入过千万。

  警方也查明,商家会支付高额出场费找廖某带货,然后根据销售额给廖某提成,而廖某并不关心自己带的货是真是假。在被抓获后,廖某直接痛哭认错:“展现商品的时候,一般商家都会把logo撕掉,然后我们穿在身上展示。我主要是通过搭配来引导粉丝。我们真的是法律意识太淡薄了,真心地认错。”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