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2021-07-10 19:01:2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7月9日,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很多投资者好奇,央行全面降准对股市的主要影响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央行消息显示,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据央行有关负责人说法,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不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原因是,5%的存款准备金率是目前金融机构中最低的,保持在这一低水平有利于金融机构兼顾支持实体经济和自身稳健经营。

  央行全面降准消息一出,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上涨。从历年的全面降准后市场表现来看,首个交易日沪指5次上涨,上涨概率超过六成。有机构建议行业配置上继续推荐长周期高景气高增速的成长板块。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