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白萝卜怎么种植

2021-07-17 18:46:3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季节种植

  春季4~5月份播种,同年6~7月份收获,生长期一般在25~60天之间。夏季5~6月份播种,7~8月份收获。秋季种白萝卜在7月下旬或8月上旬,10~11月即可收获。冬季的萝卜最迟要在9月上旬种下,不然会受到冻害。

  2、处理种子

  种植白萝卜要提前收集颗粒饱满、生长优良的白萝卜种子。经过催芽、清洗、消毒杀菌后撒入小坑中3~5粒,埋实土壤并适当控温控湿,很快就能看到白萝卜苗株发芽了。

  3、水肥管理

  种植白萝卜时,应当给土壤经常浇灌水分,保持土质处于健康适中的湿润环境中。当生根发芽后,则要及时施加肥力营养,为幼苗提供充足养分,增加白萝卜结果能力,以免在果期产出弱小不健康的萝卜。

  4、光照条件

  白萝卜要放在光照条件充足的环境下发育。最好是全日照接受强度适中的太阳光,缺少光照,白萝卜个头会很小,而且没有光泽,收获后食用,口感也没有那么香甜可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