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掘进工作面安全注意事项

2021-07-19 18:15:1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不要在掘进工作面互相打闹,也不能钻到采空区中去休息;

  2、要按照规格把支柱打正打牢。爆破打倒的或工作中碰倒的柱子,要立即重新支好;

  3、行走时要走人行道,不要靠煤帮走,不要在刮板输送机上走,也不要在没有支架处站立;

  4、要注意避开采煤机的滚筒和牵引链,防止碰伤。在采用爆破落煤的工作面工作,要随时注意爆破信号,听从爆破工的信号指挥;

  5、使用综合机械化设备的工作面,在液压支架上有许多开关手柄,不是移架工不可随意拨弄,要注意保护油管和柱体;

  6、不要拨弄工作面的采掘设备和输送机械。工具不要乱摔乱放;

  7、不要把大设备放在刮板输送机上搬运。在用刮板输送机运送支护材料时,一定要照下面的方法去做:材料放入刮板输送机时,要先放前端,再放后端;从刮板输送机上取出材料时,要先取后端,再拉出前端。

  8、掘进工作面又称掘进迎头,是指在为回采工作面做准备时,首先开采一条巷道。这条巷道包含探煤、掘煤、探水、探气等作用,具体说就是一个以掘进为主,以其他地质条件为辅的单独独头巷道,没有自主的通风系统,无直接通往地面的通道,需要做巷道顶部与两帮的支护,一般为机械掘进和炮掘。我国煤矿岩巷掘进大部分以钻爆法为主,形成以凿岩机和液压钻车为主要设备的作业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