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信用卡申请了不激活会不会有影响

2021-07-30 19:01:3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现如今,信用卡有很多人办理,不同的人办理信用卡之后有不同的额度,可以享受先消费后还款,所以是能够解决很多燃眉之急的。有办理过信用卡的人都知道是需要激活的,那么信用卡申请了不激活会不会有影响吗?

  信用卡是由商业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可以到特约商业服务部门购物或消费,再由银行同商户和持卡人进行结算,持卡人可以在规定额度内透支。

  信用卡不激活怎么样

  据了解,信用卡办了不激活没有影响的,不激活是不会收取费用的,不过在办理信用卡后,信用卡申请记录是会在征信中体现的。所以,信用卡不激活也会上征信,并且不会自动注销,会增加银行办业务难度。申卡时银行会参考申请人的持卡信息,未激活的卡片可能会降低以后信用卡的授信额度和通过率。

  至于信用卡申请了不激活要交年费吗?大部分信用卡不激活都不会收取年费,少部分信用卡比如无限卡、豪华白金卡只要审核通过了,无论是否激活都要收取一定年费。一般信用卡开通后第一年都会免收年费,之后每年开始收取年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