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股票交易需要交什么税

2021-07-31 17:21:2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交税就是根据国家各种税法的规定,集体或个人收入按照一定的比率的把一部分所得收入缴纳给国家。税收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那么股票交易需要交什么税吗?如果股票获利后是否要交税?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据了解,股票交易是要交税的,这和你盈利还是亏损是没有关系的,这里指的是印花税。印花税目前是以股票价格的千分之一来进行计算的,只要交易成功,就要收取这个税费。所以大家在进行股票交易时一定要交税。

  如果股票上涨了,说明我们赚钱了,如果卖出后是不需要缴纳任何税收的,因为在买卖股票中已经交过税了,若再收个人所得税就属于重复收税。还有就是做股票差价的收益,这是股票分红所带来的,如果持股时间还没有一年的话,这需要收税,持股一年以上是不需要收个人所得税。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