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什么是矿物质元素

2021-08-10 13:06:3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矿物质元素是动物体所需的营养要素之一,主要满足畜禽的骨、牙、毛、羽、蹄、角、软组织血液和细胞,特别是蛋壳、牛奶、羊奶的需要。动物必需的矿物质元素主要有16 种,根据矿物质占体重的多少可分为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两大类。占体重0.01%以上者为常量元素,如钙、磷、镁、钾、钠、硫、氯; 占体重0.01%以下者为微量元素,如铁、锌、铜、锰、碘、硒、钴、钼和铬。一般常量矿物质添加剂有碳酸钙、氯化钠、硫酸镁和磷酸盐,其中以磷酸盐类用的最多。

  2、饲料磷酸盐是主要的无机饲料添加剂,目前世界上饲料磷酸盐生产能力已超过1000 万吨。在国外特别是发达国家,饲料磷酸盐生产已大型化、集中化。品种达20 余种,包括钙盐、钠盐、铵盐、钾盐、镁盐和磷酸,其中使用最多、最广泛的是钙盐,钙盐中又以磷酸氢钙(磷酸二钙)为主。工业大规模生产磷酸盐的主要原料是磷矿石,其生产工艺有热法磷酸热法是将磷矿石经电炉制成黄磷后再去生产磷酸盐,耗电量大,成本高。湿法是国外普遍采用的生产饲料磷酸盐的方法之一,采用的工艺以硫酸法居多,即用硫酸分解矿得到粗磷酸,然后经浓缩、精制得到高纯磷酸;再用白灰石或石灰乳中和,制成磷酸氢钙。湿法工艺投资少能耗低、生产成本低、生产装置易大型化、连续化、自动化,但对磷矿石品位要求较高,湿法工艺在我国正在开发之中,如上海化工研究院建有一套3000t/a的中试装置,兰州郊区也新建了一套1000t/a 的装置。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矿物质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