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中国队止步八强 里皮赛后发表告别演说

2019-01-25 09:25:26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网

QQ��ͼ20190125092617.jpg

  原标题:亚洲杯-不敌伊朗 中国队遗憾止步八强

  四海网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00:00,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迎来2019阿联酋亚洲杯1/4决赛的较量。中国男足将在阿布扎布默罕默德·本·扎伊德球场迎战目前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纵观亚洲杯历史,中国男足曾经与伊朗有过6次对垒,取得1胜2平3负的战绩。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伊朗排名世界第29位,位居亚洲第一;而国足则是排名世界第76位,位居亚洲第七。球员方面,张琳芃在和泰国队淘汰赛中吃到黄牌,将累计2张黄牌无缘本场中伊之战,而伊朗队方面,球队主力后腰阿米利同样身背2黄停赛。

  最终伊朗队上半时凭借塔雷米和阿兹蒙的两粒进球,2-0领先中国队,下半时中国队虽进行调整,也在场上做出回应,无奈实力终究有所差距,终场前伊朗队凭借替补出战的安萨里法德再入一球,3-0战胜中国队。最终,中国队本届亚洲杯遗憾止步八强。

  第3分钟,伊朗队获得前场界外球,3号哈伊萨菲大力手抛球至禁区,刘奕鸣高高跃起,将皮球解围出禁区,随后贾汉巴赫什传中,皮球似传似射滑门而过。1分钟后中国队打出团队配合,郜林中路挑传,蒿俊闵带球突入禁区后横传,只可惜中路包抄的武磊稍慢一步,皮球被伊朗队门将稳稳扑住。

  第10分钟,伊朗队险些破门得分。角球开出,阿兹蒙力压刘奕鸣头球攻门,皮球虽已越过颜骏凌的十指关,但老将郑智关键时刻宝刀未老,生死时速之下门线解围,力保国足球门不失。

  比赛进行15分钟,伊朗队掌控着开场大部分控球权,中国队更多的是在防守上下足功夫,稳守反击。

  第17分钟,伊朗队打破僵局,伊朗队利用中国队大举压上打出长传,前场阿兹蒙抢断冯潇霆,禁区内形成2打1,随后横传中路,伊朗队17号塔雷米推射空门得手,伊朗队1-0领先。

  冯潇霆本场比赛带伤上阵,这次失误多少是受到伤病所困扰。屋漏偏逢连夜雨,第20分钟,吴曦又出现大腿拉伤的情况,随后也是无法坚持继续比赛,赵旭日将吴曦替换下场。

  第25分钟,伊朗队开出前场任意球,禁区内的卡纳尼横传中路,几乎形成空门的情况下,塔雷米却将皮球踢偏,中国队躲过一劫。

  第27分钟,中国队再度变阵,替补奇兵肖智披挂上阵,换下打着封闭坚持作战的冯潇霆,中国队果断变阵4-3-3,里皮此举无疑是希望增加进攻端的效果,改变场上不利的局面。

  第31分钟,伊朗队后场大脚长传,阿兹蒙面对刘奕鸣的防守下强行突入禁区,随后阿兹蒙展现亚洲顶级射手本色,冷静过掉颜骏凌后低射得分,伊朗队2-0领先中国。

  中国队半场结束前逐渐找到了节奏,连续在伊朗队禁区前形成传球配合,郜林中路直塞,武磊拿球突进,随后禁区外直接起脚吊射球门,只可惜皮球未能命中球门范围,未能对伊朗球门形成实质性威胁。

  半场结束,伊朗队暂时2-0领先中国队。

  第48分钟,刘洋左路传中,皮球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内埋伏的高中锋肖智,后者在两名伊朗球员夹防之下头球攻门,皮球高出球门横梁,中国队下半场伊始便作出强势回应,球员拼尽全力,试图扳平比分。

  第57分钟,伊朗队打出反击,阿兹蒙边路带球后传中,贾汉巴赫什大禁区外一脚远射偏门而出。

  第58分钟,中国队作出回应,赵旭日接队友传球远射攻门,只可惜皮球未能打上力量,中国队错失良机。

  第60分钟,伊朗队再度利用中国队边路空挡形成传中,禁区内插上的哈伊萨菲凌空推射,颜骏凌门前轻舒猿臂,封堵了伊朗队这次必进之球。

  第7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刘洋将皮球罚至禁区后点,伊朗队门将长臂一挥,将皮球解围出禁区。第73分钟,里皮做出最后一个换人调整,于大宝替换武磊登场,中国队面对不利局面试图最后一搏。武磊受困于肩伤影响,本场比赛并不在其最佳状态。

  第81分钟,中国队打出攻势,蒿俊闵直塞插上的于大宝,大宝带球突入禁区,连续变向摆脱后射门,可惜皮球未能踢正部位,偏出球门。中国队打出了下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势。

  第90分钟,伊朗队后场长传,石柯停球失误被伊朗球员抢断,安萨里法德长驱直入,面对颜骏凌单刀射门得分,伊朗队3-0领先。

  比赛临近结束,赛场内的中国球迷依旧高喊着中国加油,为国足将士加油助威,中国队也没有放弃,依旧每球必争,奋力与伊朗队抗衡。

  最终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中国队0-3负于伊朗,止步本届亚洲杯八强。

  中国队出场阵容:(5-3-2):1-颜骏凌/17-张呈栋,2-刘奕鸣,3-石柯,6-冯潇霆(28’, 9-肖智),19-刘洋/10-郑智,15-吴曦(24’, 8-赵旭日),11-蒿俊闵/18-郜林,7-武磊(75’, 22-于大宝)

  未出场替补:3-于洋、12-张鹭、13-池忠国、14-韦世豪、16-金敬道、20-于汉超、21-朴成、23-王大雷

  赛后小结:

  伊朗队本场比赛展现出的冲击力与战术意识堪称亚洲顶级,国足的小伙子们虽使出全力与对手对抗,但身体上的差距还是显得伊朗队踢的更加从容。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虽然再度遗憾止步八强,但中国男足时隔5282天后再度淘汰赛取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中国足球只有一点点不断的累积经验和胜利,才能使得自身更加的强大。郑智赛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但郑智的泪水不能白白流下,中国足球人的梦想更不能随着眼前的失利而就此破灭。加油中国足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