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百头海豹幼崽被盗后续 相关嫌疑人已被刑拘

2019-02-25 15:30:16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225153119.jpg

  原标题:揪心!100 头斑海豹幼崽被盗 38 头已丧命

  四海网讯:前不久

  大连市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的盗捕斑海豹案

  当场查获100头斑海豹幼崽

  当时经现场查验确认

  已有29头斑海豹幼崽死亡

  看的小北这个揪心啊

  现在

  咱大家伙儿最关心的事

  就是被解救出来的斑海豹们

  都咋样了

  已经失去了29头斑海豹幼崽

  但远远没有停止

  因为受惊和营养不良

  又有9只小斑海豹死亡

  目前62只幸存的小斑海豹

  状况良好

  这62只斑海豹幼崽分别安置在农业农村部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网络成员单位——大连老虎滩极地馆、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和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由这三家专业机构全力展开救助。

  因被猎捕时斑海豹幼崽受到惊吓、再加上都是些不足月的斑海豹幼崽,被藏匿时未得到母乳喂养,刚开始被安置救护的斑海豹幼崽身体非常虚弱,免疫力极差,生命时刻面临着危险。

  大连老虎滩海兽馆兽医林晓庆

  它们到馆之后行动力都特别差,精神都比较萎靡,因为长期没有母乳摄入,所以说我们就是针对性的根据它这个日龄,给它搭配营养餐增加营养,每天就是搭配饵料、鱼种都是比较丰富的,然后就是把这个鱼都是剔骨,利于它消化,只喂它鱼肉、鱼条,营养方面,我们都是添加营养药的。

  从开展救助至今的十几天时间里,各专业部门的动物专家们将小斑海豹们安置在无菌隔离观察区展开了一系列紧张的施救措施,24小时不间断地看护,目前幸存的小斑海豹经过精心护理和治疗后,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身体状况也渐渐好转起来。斑海豹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唯一能在中国海域繁殖的鳍足类动物。遗传学和生态学研究显示,辽东湾繁殖区的斑海豹属于世界范围内斑海豹独立进化的一个分支,有自己独特的遗传基因,在保护上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斑海豹种群在中国海域仅剩2000头左右,属于濒危物种。然而近年来,由于利益驱使,非法捕捉,买卖斑海豹事件时有发生,盗猎事件屡禁不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