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矿工偷金块卖43万 一年后东窗事发3人均落网

2019-05-09 09:33:00来源:快资讯

QQ��ͼ20190509093324.jpg

  原标题:三矿工金矿偷出金块卖43万 被传"发横财"露馅获刑

  四海网讯 自然界纯天然的黄金并不多见,就算在金矿里,明金矿石也是稀有品种。在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的一个金矿里,三名风钻工在作业中发现两块明金矿石后,起了贪念,想方设法带出金矿。重达1.6公斤的明金矿石,被卖出43万元的价格。

  三名风钻工以为这事干得“神不知鬼不觉”,不料因被传言“发了横财”,三人被盯上了,一年后落网。

  5月5日,湖南怀化中院公布这起“窃金大案”二审裁定书,涉案的杨志、杨学平、钟明阳犯职务侵占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2年、2年及1年9个月,缓刑2年。

  金矿偷金

  2016年下半年,湖南会同县人杨志、杨学平和洪江市人钟明阳先后来到湖南省金通矿业有限公司工作,三人均担任风钻工,具体职责为钻孔、凿岩、按工程设计施工、维护保养设备等。他们还要装炸药及爆破,爆破以后形成的矿渣由其他人处理。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金通矿业公司系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一家开采金矿的公司。该县金矿主要分布在北部的茶溪矿区。

  工人在金矿干活有严格的规定。据杨志等三人事后交代,他们进洞时要登记,出洞时要搜身,作业时有公司的监管人员轮巡监督,若发现明金矿石应当上交公司。不过,他们在作业中发现明金矿石后,起了贪念。

  据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认定:2016年10月下旬的一天,杨志、杨学平、钟明阳在公司矿洞内7号点打钻作业时,发现有明金矿石掉出,三人商议后将明金矿石藏匿在矿洞水沟边准备找机会带出矿洞。几天后,杨志、杨学平在公司名下矿洞内7号点打钻作业时,在另一处又发现有明金矿石掉出,二人将明金矿石与第一次发现的明金矿石藏匿在一起。下班后,杨学平将再次发现明金矿石一事告知钟明阳。

  随后,杨志、杨学平、钟明阳利用上班时间将之前藏匿的明金矿石敲成碎块,此后数十日,三人通过将明金矿石藏在矿灯里的方法,在下班时将藏匿在洞内的明金矿石全部带出矿洞。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