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立夏秒变立冬!甘肃5月连下一周雪雨

2019-05-10 17:02:33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510170446.jpg

  原标题:最任性的立夏!甘肃五月连下一周雪雨

  四海网讯 立夏失败!这几天的甘肃,雨+雪一直下,气温不算融洽!

  5月6日(立夏),受冷空气和高海拔影响,当天夜间开始,定西市通渭县华家岭出现降雪天气,截至7日8时,降雪量已达2.8毫米,雪深1厘米。

  5月3日,受冷空气影响,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镇迎来暮春时节的降雪。

  4日夜间至7日,酒泉市出现持续性降水天气。其中6日酒泉观测站日降水量(36.7毫米)突破近50年来5月份一日最大降水量值,强降水导致肃州区部分道路积水严重,交通严重受阻。

  5月4日夜间至7日,康县出现持续性降水天气,局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据监测数据显示,5日20时到6日20时,康县铜钱镇出现今年首场大暴雨天气,日降水量达101.5毫米。截止5月7日08时,全县共有27个站点累计降水量大于50毫米,过程累计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的乡镇有:铜钱镇154.0毫米、阳坝康南林场145.8毫米、阳坝镇130.1毫米、城关杨河坝101.6毫米,本站过程累计降雨量达91.2毫米。

  局地大到暴雨天气造成河水暴涨,部分公路沿线出现落石塌方,对交通出行造成影响。据初步了解,目前未出现明显灾情。

  还有敦煌低温跌至个位数,很多市民纷纷冬装穿上身。

  5月8日,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等市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其中,酒泉市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另外,武威、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5-6级西北风。

  5月8日夜间到5月9日白天,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甘南等市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另外,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有4-5级西北风。

  5月9日夜间到5月10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有5-6级西北风,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如何应对倒春寒

  1、要适当“春捂”,不要因为气温暂时升高就马上脱掉冬装,早晚气温较低,要注意保暖。

  2、要多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如含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且易于消化的鸡、鸭、瘦肉、蛋类、蔬菜、水果等。

  3、要保证室内及时除尘通风,以减少和抑制病菌的存活和繁殖。

  4、要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以改善心肺功能,使身体更好地进行调节,适应春季多变的气候。

  5、要多喝水,这样不仅有利于保持血流畅通,而且可以预防呼吸道疾病。

  大家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

  及时添衣哦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