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国提交12条WTO改革建议 明确中方态度立场

2019-05-14 14:01:46来源:凤凰网

768ab125ly1g30qolmz1gj20hs0a03ze.jpg

  原标题:重磅!中国提交WTO改革建议:共12条 涉4个行动领域

  四海网讯 5月13日,中国向世界贸易组织正式提交了《中国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建议文件》,文件阐述了中国对世贸组织改革的基本原则和具体主张。中国建议如下,一、解决危及世贸组织生存的关键和紧迫性问题:1打破上诉机构成员遴选僵局。2加严对滥用国家安全例外的措施的纪律。3加严对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单边措施的纪律。

  二、增加世贸组织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相关性:1解决农业领域纪律的不公平问题。2完善贸易救济领域的相关规则。3完成渔业补贴议题的谈判。4推进电子商务议题谈判开放、包容开展。5推动新议题的多边讨论。

  三、提高世贸组织的运行效率:1加强成员通报义务的履行。2改进世贸组织机构的工作。

  四、增强多边贸易体制的包容性:1尊重发展中成员享受特殊与差别待遇的权利。2.坚持贸易和投资的公平竞争原则。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