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月球正在冷却收缩 如葡萄变葡萄干一样起“褶皱

2019-05-15 17:15:49来源:金投网

QQ��ͼ20190515171558.jpg

  原标题:月球正在冷却收缩 这一过程引发了月球表面地震

  四海网讯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最新研究表明,由于内部冷却导致月球萎缩,形成断层,如葡萄变葡萄干一样起“褶皱”。这个过程进一步引发了月球表面的地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最新研究表明,由于内部冷却导致月球萎缩,形成断层,如葡萄变葡萄干一样起“褶皱”。这个过程进一步引发了月球表面的地震。

  对超过12000张图像的分析显示,月球北极附近的月球盆地的“冷海”已经破裂并移动。因为月球没有结构板块。当月球形成并在45亿年前开始缓慢失去热量时,它的构造活动就发生了。

  随着月球内部逐渐冷却,月球表面随着内部收缩而断裂,导致所谓的逆冲断层,也就是说,地壳的一部分被推到相邻部分的上方。这导致月亮在过去几亿年中,月亮“变瘦”了大约50米。

  “这些断层今天很可能仍然活跃,”美国马里兰大学地质学助理教授尼古拉斯施梅尔说。“除了地球,你很少能在其他地方看到活跃的构造,所以想到这些断层可能仍在引发月球地震,是非常令人兴奋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