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孙杨世锦赛再夺冠 个人金牌数仅次于菲尔普斯

2019-07-24 08:22:51来源:人民网

QQ��ͼ20190724082341.jpg

  原标题: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 “幸运”夺冠孙杨收获第11金

  四海网讯 有时候,幸运只是努力的另一种称谓。在昨晚于韩国光州进行的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由于第一个触壁的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犯规被取消成绩,排名第二的孙杨便拿到了冠军,从而实现了这个项目的卫冕,也收获了世锦赛的第11枚金牌。

  上午还参加了800米预赛

  作为国际泳坛自由泳项目的“统治者”,孙杨在400米项目上的优势最为明显。此次世锦赛首个比赛日中,他在400米项目上如愿夺冠,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四连冠。在过去,1500米项目也是孙杨的强项,如今的世界纪录仍是由他保持的,但由于年龄的增长以及参加项目较多,1500米项目如今已成了孙杨的“副项”,此次世锦赛前孙杨原本报了1500米项目,但经过慎重考虑后还是选择了放弃。放弃的原因,就是为了确保200米、800米等项目具备足够的冲击力。

  即便如此,赛程还是出现了“撞车”。昨日上午,孙杨先是参加了800米预赛,虽然顺利出线,但代价是耗费了体力与精力。据了解,孙杨上午比赛后经过治疗、吃饭,只休息了一个半小时便投入到晚上的200米决赛当中。昨晚决赛的八名选手中,只有孙杨一人参加了上午的800米预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