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小行星擦肩地球 科学家:近得令人不安

2019-08-01 09:08:14来源:今日头条

QQ��ͼ20190801090920.jpg

  原标题:惊险!仅73000公里!一颗巨大小行星不久前在地球上方呼啸而过

  四海网讯 来自一颗小行星的来访-----既兴奋又惶恐,科学家心有余悸:它“近得令人不安”!

  它就是一颗无意造访地球的巨大小行星,也是一颗名为“2019 OK”的太空岩石,就在我们还做着美梦时,它已经悄悄在地球上方呼啸而过!所幸地球是幸运的,当我们醒来,一切依旧如初,只剩下太空中还残留着小行星飞驰而过的印记!

  科学家不安的原因是,那颗刚刚掠过地球的巨大小行星在和我们打照面之前竟然完全没有预兆,直到它呼啸而过后留下潇洒背影!可以说相当地特立独行,据了解,这块名为“2019 OK”的太空岩石大小从57米到130米不等,于不久前悄悄出现在我们面前,距离地球仅73000公里的地方,这是“令人不安的近距离擦肩”。

  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天文学副教授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心有余悸,如果这颗小行星真的与地球相撞,撞击会造成毁灭性的破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