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千余人被骗涉案金额上亿 警方破获新型古董诈骗案

2019-08-09 11:29:03来源:中华网

QQ��ͼ20190809112854.jpg

  原标题:千余人被骗涉案金额上亿 新型古董诈骗案藏啥猫腻

  四海网讯 近日,浙江绍兴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的新型古董诈骗案,全国共计千余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上亿元。

  今年5月3日,绍兴市越城区一位84岁的老人来到越城公安分局报案,称自己因为轻信一家所谓的拍卖公司,在两周的时间内被骗取所谓的古董拍卖前期手续费共计两万七千元。和这位老人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广州的张先生,在他带着自己家传的古钱币参加了一个展会后,他就收到了一个自称是湖南世嘉拍卖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的电话。

  记者:他们给你定价是多少钱?

  受害人张先生:他们开始定价是定的70万元到75万元,他说这个藏品确实是非常好的,而且是真品,是精品。他们说就给我保卖。一般都在100万元以上。

  来到世嘉拍卖有限公司后,张先生受到了非常热情的招待。看到这家公司的办公场所,张先生觉得这家公司很不错。

  受害人张先生:他公司倒是挺好的。我上去以后,一个业务员带着我在42层,整个一层楼都是他们的。

  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通过公司专家的再次鉴定后,张先生的古钱币价值不菲,可以帮助张先生进行海外拍卖。

  受害人张先生:他说70万元到75万元,只要百分之一的保证金。他保卖不用一分钱,卖掉卖不掉,一年以后,最多一年,一般八个月到一年,卖不掉钱保证金照退给我,卖掉以后保证金也退给我。如果卖掉,他们只收百分之五的佣金和百分之三的税收。

  就这样,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几天之后再次联系了张先生,他们已经开始着手拍卖张先生的藏品,不过在拍卖进行前先得交纳数万元的手续费。

  受害人张先生:我就感觉情况不对,因为他当时跟我说的是百分之一的保证金,等我去了以后,他说要卖100多万元就要交15000元。

  犹豫再三,张先生交纳了部分手续费,并与世嘉拍卖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工作人员承诺在两个月内将张先生的古钱币带到海外拍卖。可是,在两个月的期限到了之后,工作人员却告诉张先生,他的藏品流拍了,因为前期与张先生签订了合同,张先生交纳的手续费不予退还。此时的张先生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被骗,于是立即报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