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亚太超级富豪最多的大学 北大清华跻身前三名

2019-08-05 17:26:20来源:新浪网

1f65-iatixpm2531674.jpg

  原标题:亚太诞生超级富豪最多的大学 清华北大分列二三

  四海网讯 北京时间5日消息,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诞生超高净值人士(净资产3000万美元以上)最多的20所大学中,有17所在美国,3所在欧洲,哈佛大学蝉联冠军,已知的富豪校友共1830位,总资产1.9万亿美元。

  报告显示,除了美国和欧洲这类出产富豪校友的知名大学外,越来越多的富豪校友来自亚太地区的大学。

  Wealth-X的数据显示,新加坡、中国和印度的大学在全球大学排行榜上占据了主导地位,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排名第一(全球第21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列第二和第三。紧随其后的是印度孟买大学和德里大学。前十名由澳大利亚的四所大学和台湾地区的一所大学组成。这十所大学都进入了全球排名的前50名。

  有趣的是,超级富豪校友的数量并不一定反映总体财富。尽管新加坡国立大学培养出的超级富豪校友数量最多,但孟买大学(University of Mumbai)校友财富估计最高,达到惊人的1万亿美元。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所大学毕业生中继承了巨额财富的比例最高(17%)——只有墨尔本大学与之持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