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扬州一大学生需长期注射胰岛素 校方做法很暖心

2019-08-30 11:19:40来源:闽南网

QQ��ͼ20190830110846.jpg

  原标题:扬州一大学生需长期注射胰岛素,学校为其购置冰箱存放药品

  四海网讯 8月28日上午8点,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校园热闹非凡,原来,今天该校大一新生正式报到。 在人群中,有这样一位新生很是特别,除了行李箱外,学生手上还抱着一个小型冰箱。老师细问之下,才得知,原来孩子患有1型糖尿病,随后,一个暖心的故事发生了。

  一天注射4次胰岛素,这位大学生笑着说现在打针技术“炉火纯青”

  “这是要放在学校宿舍吗?”面对报到处老师的提问,这位新生的爸爸不好意思地说道:“孩子患有1型糖尿病,每天都需要打胰岛素,这药只能放在冰箱。”“不好意思,为了学生的安全,冰箱不能放在宿舍。”“啊,那怎么办?那是孩子救命的药。”这位爸爸顿时急得满脸通红。“别怕,这个问题交给我们。”老师快速答道。 这名大一新生名叫谈新宇,瘦弱的他面对老师的咨询,第一句话是:“给学校添麻烦了,我这病有点不讨喜。”

  2018年1月,正值高二学习紧张时期,谈新宇突感不适,头昏,老是感觉饿,虽然吃得多,可是一个月内体重却急速下降,瘦了将近二十斤。家人感觉不对劲,赶紧拉着孩子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经医院诊断,其血糖指标严重超标,患有1型糖尿病,如晚一步送医将有生命危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