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平行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6-26 15:57:3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2018高考平行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注意事项有哪些

  四海网:2018年高考成绩已经出炉了,接下来摆在大家面前就是填报志愿了,除了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适合的专业和学校外,填报平行志愿也能提高录取率,那么平行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和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平行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目前大部分省市实行的都是平行志愿,平行志愿也就是一个志愿中包含多个平行的院校志愿。

  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的时候,首先要准确的给自己定位,考生无论是报考哪个批次的志愿,可以选择报考的学校都是很多的,所以首先要给自己定位,考生可以去参考自己心仪高校的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等数据,这其中平均分的价值是最高的。

  其次考生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院校顺序并拉开梯度,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的时候,要拉开志愿梯度,第一志愿要填报自己最想报考的院校,可以填报的比自己的成绩高一点;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可以填报和自己成绩相对应的高校;最后的几个志愿可以填报比自己成绩低一些的高校,用来保底。不要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院校,这样才才能提高录取几率。

  最后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要尽量把平行志愿填满,如果没有填满,就会失去一些投档机会。另外,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相关推荐

男朋友月薪多少是正常的 恋爱有哪些技巧

男朋友月薪多少是正常的 恋爱有哪些技巧找男女朋友怎么样才算合适呢?年龄差几岁比较好呢?身高差多少比较好呢?工资差多少比较好了?我想这些问题都是要考虑的。下面就讲讲男女之间这些相差多少合适以及恋爱技巧,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哦。

2018高考选什么专业好 2018高考选专业技巧指南

2018高考选什么专业好 2018高考选专业技巧指南对于很多成绩好的考生来说,最困难的不是高考,而是高考后选什么专业好,选择一个好的专业是为了自己的未来铺路,甚至有可能影响一个人的人生轨迹。

2018高考志愿什么时候填 2018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汇总

2018高考志愿什么时候填 2018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汇总2018年高考成绩已经陆续公布了,很多考生在查到成绩后开始考虑填报高考志愿了,那么2018高考志愿什么时候填报,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8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2018高考志愿怎么填录取率高

2018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2018高考志愿怎么填录取率高2018高考成绩已经出炉了,相信很多朋友都考得一个理想的成绩,高考过后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填报志愿了,选择一个学校一个专业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人生轨迹,那么2018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