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蹄的功效与作用   羊蹄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8-06-29 08:59:2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正确的饮食对我们调理身体有非常大的好处,教我们怎样更好的获取营养价值,其中羊蹄就是最补养的一种,不仅味道鲜美,还能对我们的身体进行更好的调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羊蹄的功效与作用,羊蹄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

  timg (2).jpg

       羊蹄的功效与作用

  羊蹄的功效

  凉血止血,解毒杀虫,泻下。

  羊蹄的作用

  药理作用:中药羊蹄含的大黄酚能明显缩短血凝时间,酊剂对多种革兰氏阳性和阴性菌及致病真菌有一定抑制作用。所含酸模素对红色毛发癣菌及趾间发癣菌有抑制作用。此外,尚能降压、利胆。

  羊蹄的应用

  1.血热出血证。本品味苦涩而性寒,既能凉血止血,又能收敛止血,对于血热所致的咯血、吐血、衄血及紫癜等出血之证,可用单味内服,也可配伍其它止血药物同用。如《本草汇言》治热郁吐血,以本品与麦门冬煎汤饮;《永类钤方》治大便下血,常配连皮老姜同用;《江西民间草药》治内痔出血,以本品与猪肉同煮,去药饮汤。

  2.疥癣、疮疡、烫伤。本品苦寒清泄,能清热解毒疗疮,又能杀虫止痒,为治癣、疥之良药。用治疥疮,多以鲜品捣敷患处;用治癣,常与枯矾同用,共研末,醋调敷,如羊蹄根散(《医宗金鉴》);治烫伤,可用鲜品捣敷,或研末油调外涂。

  3.大便秘结。本品苦寒,能泻热通便,功类大黄,作用缓和,素有“土大黄”之称。用治大便秘结,可单味煎服,也可配芒硝同用。

  上面就是对羊蹄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我们知道羊蹄不仅美味营养还能起到很好的降压和利胆的作用,经常食用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另外平时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才能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