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理科生有哪些热门专业 2018理科十大热门专业排行榜

2018-06-30 11:51:5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现在正是高考结束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都知道,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将来不仅不会有就业烦恼,前途也是无量的,那么2018年理科生有哪些热门专业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一、算机类

  计算机类专业应用性广、交叉面多,覆盖社会各行各业,这就决定了就业领域非常广泛。

  据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率区间在86%至90%之间。那么,哪些专业人才受到市场青睐?如软件开发方面的高端人才缺口很大,就业薪金亦不菲;还有现在分离出来的软件工程专业,一些实力较强的院校还成立了软件学院,它们起点高,理论新,学费也较贵。而硬件维护方面,由于技术含量不是很高,本科生常常被一些技术比较出众而身价又比较低的职校生抢夺“饭碗”。

  二、力学类

  核心专业是工程力学,是几乎所有工程专业(机械、土建、材料、能源、交通、航空、航天、船舶、水利、化工等)的基础。如果本科学工程力学,研究生再学机械、土木、能源、交通等工科专业非常有利。

  教育部排名前20名院校有: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国防科技大学。

  其中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力学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