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6-30 16:56:4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孕妇是特殊群体,很多准妈妈怀孕期间都小心翼翼,不敢开车,有人说孕妇最好不要开车对胎儿不好,有些人觉得孕妇开车影响不大,那么孕妇能开车吗?孕妇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开车吗?

  一般来说,怀孕后开车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准妈妈们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分寸,量力而行才可以。

  首先,孕妇开车会提高胎盘早剥发生的概率。众所周知,孕妇开车需要准妈妈们长时间保持同一种坐姿,这种不变的姿势容易造成准妈妈们血液循环不畅通,宝宝得不到及时的血液以及营养供应。孕妇开车也难免会压迫到准妈妈们的子宫,这对顺利分娩以及宝宝的健康成长都是不利的。

  其次,孕妇开车容易撞伤肚子。现当代,家家户户几乎都配备有私家车,再加上马路上的公共汽车以及出租车等车辆也数不胜数,这样就会存在一定的车祸的风险,而刹车等情况更是会时常出现,尤其是对于一些刚拿到驾驶证就迫不及待出门的准妈妈们来说,危险系数更是翻番的。这样的情况下,准妈妈们极其容易使得自己隆起的肚子收到撞击,而这种撞击会造成的后果,准妈妈们也一定会知道的。

  最后,孕妇开车极易使内分泌紊乱。准妈妈们的体质以及内分泌的分泌状况与未怀孕时完全是两样的,而当准妈妈们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精神状态,集中所有的气力进行开车时,往往会造成自己内分泌开始紊乱。

  所以准妈妈们在开车之时一定也会以自己肚子中的宝贝的安全作为考量,而这样子必然会使得您在开车过程中高度紧张,甚至一直都在担心受怕,无法放松心情。可是你们要知道,准妈妈们的情绪可是时时刻刻都在影响着自己的宝宝呢!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