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与抑郁有何区别   教你如何摆脱坏情绪缠身

2018-07-02 09:36:4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出现负面情绪,悲伤、抑郁、难过都是属于负面情绪。那么如何区分悲伤与抑郁呢?抑郁症都有哪些症状?伤心难过的时候怎么办?

201806151017513722929.png

  悲伤和抑郁的区别

  1.两者有许多相似之处

  短期的悲伤和长期的抑郁有许多相似的症状,因此辨别起来并不容易。长期以来,心理健康工作者一直就此问题争论不休。许多人认为,“重度抑郁症”的定义太广泛了,容易将普通的悲伤归于病态。在美国,所有受过训练的临床医生都必须花大量时间,确保抑郁症的诊断有效,不能以普通的情绪低沉来解释。

  2.时间很重要

  对于悲伤和抑郁来说,时间是最明显的区分因素,即经历症状的时间长度。如果症状超过两周还没缓解,那就需要咨询专业人士了——所谓症状,指的是:感到悲伤或暴躁,同时伴随着认知(想法)转变,严重影响生活。人人都有低落的时候,但时间超过两周就值得担忧了。

  4.悲伤很普遍,抑郁症也是

  对许多人来说,抑郁症只是痛苦的表现方式,这并不代表他们有什么本质问题。阶段性的抑郁症不同于精神疾病。在美国,有1,620万成年人患过重度抑郁症——也就是说,抑郁症现象非常普遍。所以说,别担心自己“异于常人”,更别因此耽误了治疗。

  3.抑郁症通常程度强烈、症状多样

  抑郁症的特殊之处在于:程度强烈、症状多样。也就是说,患者会出现大量症状,且没有缓解的迹象。

  人们从影视剧里得知,抑郁症患者会感到疲劳、悲伤,会频繁哭泣。但除此之外,抑郁症还存在许多其它症状,包括:难以做决定;睡眠过量或睡眠不足;睡了很长时间,醒来依然感到精疲力竭;感到毫无希望;频繁责怪自己。许多患者将抑郁症描述为“了然无趣”或“麻木不仁”。在抑郁症的诊断中,除了悲伤消沉外,还需要考虑上述因素。

  还有症状的强烈程度。如果症状非常强烈,例如无法想象自己能够恢复良好状态、持有自杀想法,那么可能是患严重抑郁症了。在短暂的悲伤中,人们时不时会有所缓解——能够享受自己热爱的事物,觉得未来会更好。而对抑郁症患者来说,就不存在这种缓解的时刻了。

相关推荐

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哪些食物可以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哪些食物可以治疗抑郁症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心境低落、思维迟缓等。焦虑与抑郁往往相伴而生,抑郁症患者通常会有焦虑情绪,焦虑症患者往往会有抑郁情绪。抑郁症患者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怎么摆脱抑郁症

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怎么摆脱抑郁症近年来受抑郁症折磨的人越来越多,而因为抑郁症自杀的人也经常出现在报道中,抑郁症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那抑郁症是什么?抑郁症有哪些表现形式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抑郁症。

张国荣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张国荣抑郁症自杀是真的吗

张国荣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张国荣抑郁症自杀是真的吗每年的4月1号都会有大量粉丝悼念自己的偶像张国荣,关于张国荣的死因至今都是争议不休的话题,最为可信的说法就是张国荣生前得抑郁症自杀,那么张国荣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注意身边人有没有这些表现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注意身边人有没有这些表现四海网:社会发展快、人们精神压力大,很多心理疾病相继发展,这两年看了好多关于抑郁症的报道,觉得这种病很严重,前一段乔任梁死于抑郁症的报道。让人们又开始重新关注这种心理疾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