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和提子有什么区别?葡萄和提子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2018-07-03 09:16:4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葡萄和提子都是同一类的水果,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在吃的水果,只是两种水果在吃的时候口感不一样,提子在吃的时候可以切片,说明提子的口感更加的好,那么,葡萄和提子哪个营养价值高?葡萄和提子有什么区别呢?

  timg (8).jpg

       其实提子就是葡萄的一种,营养价值一样高。无论是巨峰提子,抑或是十多元一磅的普通提子,其营养价值非比寻常。它的果肉、果皮,甚至核,都蕴藏着丰富的营养素,可谓全身都是宝。提子肉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及果糖,容易被人体吸收,能迅速转化为热量,恢复体力,消除疲劳。再者,果肉中含有特殊胺基酸,有助提升脑机能。

  提子皮含有白藜芦醇(Resveratrol)有助预防血管闭塞,因为它可防止血液凝结成块,沉积在血管内,减低患心脏病及中风等血管病的机会。我们吃提子通常会把核吐出来,因为它又硬又无味,但原来小小的提子核,正是它的营养价值所在。提子核含植物中少见的抗氧化物质──花青素。花青素厉害之处在于能清除损害正常细胞的自由基、预防细胞老化、增加免疫力及保护动脉血管壁上胶原蛋白遭破坏而僵硬等。不想吃提子核,亦可以喝红葡萄酒(提子又名「葡萄」),因为它把整颗提子连核的精华也全部榨出来。

  以上就是关于葡萄和提子哪个营养价值高的介绍,在平时食用的时候我们主要是根据自己的条件还有口味来选择吃哪种水果,而且每个人的喜欢不同,感觉好吃的水果也是不同的,不过在中国也有种植提子的情况,口感、营养和进口的是一样的。

相关推荐

青葡萄与紫葡萄哪个好 青葡萄和紫葡萄的营养价值

青葡萄与紫葡萄哪个好   青葡萄和紫葡萄的营养价值   四海网:葡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之一,营养价值丰富,深受人们喜爱。葡萄具有养颜护肤、利小便、抗衰老等作用。葡萄的种类分许多种,那么青葡萄和紫葡萄哪个更好呢?有什么区别?  青葡萄和紫葡萄哪个好  青葡萄和紫葡萄哪个好?这个不可一概而论,关

7月1日2018世界杯乌拉圭VS葡萄牙直播地址

7月1日2018世界杯乌拉圭VS葡萄牙直播地址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将对阵葡萄牙,这场比赛将在索契的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

2018世界杯乌拉圭VS葡萄牙比分预测谁会赢

2018世界杯乌拉圭VS葡萄牙比分预测谁会赢北京时间2018年7月1日02:00,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淘汰赛乌拉圭队迎战葡萄牙队的比赛将在索契菲什特体育场进行。

葡萄酒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女人常喝葡萄酒的好处有哪些

葡萄酒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女人常喝葡萄酒的好处有哪些提到喝酒,相信人们会想到朋友聚餐,三两好友聚餐难免要喝酒,大家杯盘交错喝得不亦乐乎。而且有时喝到高兴,还会一醉方休,但是白酒喝多容易伤身。尤其是女性因为经常性的看到男人喝酒应酬,或者是酗酒,都会让她们认为酒真的是百害无一利的,但是葡萄酒却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