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应当如何度过?

2018-07-03 15:26:2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1、自律给你自由

  高中时老师和你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事实是,人生任何阶段都需要努力,都要不断学习新知识,这世界上多的是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的人。

  刚进大学有了很多自由的时间,看小说,看韩剧,逛淘宝,玩游戏,很轻松吧。别沉溺于这种轻易获取的短期快感中,真的一点意义都没有。

  宿舍少呆,有空去图书馆学习,学习的氛围有多重要,你心里应该有数。

  别挂科,专业你可以不喜欢,但是成绩代表了你的学习能力,还有态度问题。

  世上没有后悔药,到了大四找工作的时候一无所长的你,哭都来不及。

  很多大学生总是在期末考试后,下定决心下学期一定要发愤图强,努力学习。

  但是新学期开始,又是新一轮的持续性地混吃等死,间歇性地踌躇满志。

  懒得像只猪,却不敢像只猪那样,懒得心安理得。

  很多大学生都觉得,高中是自己的勤奋巅峰。

  自律不是天生的,自律是种习惯。你要人为的培养自己自律坚持的习惯,人都是有惯性的。

  难做的事和应该做的事,往往是同一件事。

  有意义的事,往往都不容易。

  2、目标感很重要

  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总有人告诉你,大学必看100本书,要多参加社团结交人脉,培养社交能力。

  东西是学不完的,书是看不完的。做任何事都要带着目的去做,会更有效率。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想,一切都要建立在经济基础上,所以,先给自己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专业不满意可以换,换不了就自学,不行就考研究生,哪里都有路。

  你应该给自己规划的是要做的事情,而不是规划自己的时间。

  想清楚从事的工作,上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看看工作需要的技能要求,拆解目标。不要盲目努力,自我感动没屁用。

  一,列出该工作需要的技能列表

  二,将技能进行划分,每个阶段完成一项技能的学习

  三,给自己定下计划,规定好时间,完成目标

  比如英语四六级,或者雅思,找工作的时候很多公司都是有要求的。

  雅思的写作,口语,你都可以去详细的学习,找资料,去找外教锻炼口语。

  对自己高要求,去其上者的其中,取其中者得其下。

  3、人脉:朋友在精不在多

  人脉不是吃饭吃出来的,当你优秀了,人脉自动会聚集起来,没有人会喜欢一直拖自己后腿的朋友。

  勉强的合群没有意义。别人去逛街你也想去,别人买1000块的裙子,你也想买,但是别人家庭的经济条件和自己家的经济条件不一样啊。

  有的同学可以浑浑噩噩度日,一毕业就可以继承家族产业,但是你不行,你要靠自己找工作啊。

  室友只是学校随机分配的,性格总有不合适的,不用勉强交朋友。

  找工作可都是网上投简历的,人脉,用不上。

  4、多见世面,请教比你厉害比你有经验的人

  见多识广很重要,见过更大的世界,你知道的越多,越能丰富自己的选择范围,越能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

  社会上工资高的人,不一定是他多聪明,多努力,可能他只是比你多掌握了一些信息,这些信息差,就造成了你和他的差距。

  寒暑假可以自己找实习,校招比社招更容易进大公司,大公司的实习给你简历能加分。

  非985或211学校毕业,在社招中很难进入大公司(腾讯、百度、华为等),校招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我现在某银行工作,银行也是大多校招,并且都是985。

  有些行业,一毕业就是近万的月薪,有些行业,工作三年都不一定有上万,选职业慎重!

  要让行业的发展带动你个人的发展,坐在一艘开的飞快的船上,就算不怎么费劲,你也是在前进的。

  5、兼职适可而止

  大学四年,你最最该做的是,尽最大可能提高自己职场竞争力。以后有的是你工作赚钱的机会。发传单,家教,零工,这些兼职真的没什么意义,你真的缺这几十块钱吗?

  如果你不是真的没钱度日的地步,还是好好学习,或者找些能锻炼自己的兼职吧。大学这些兼职可能一个小时20块钱,你要是把时间用在自我成长上,以后工作了可能一个小时值100块。

  6、脸只是皮囊,但它让你自信

  自信的来源,在于你拥有的东西,他们是你的底气。当然还有别人对你的态度。

  不得不承认,长得好看确实是一副通行证。

  女生要装扮得体,学习化妆,做不做和会不会是两回事。男生别邋里邋遢的,穿着整洁很重要。

  就算是恋爱,也是互相吸引来的,互相欣赏,一见钟情,钟的是脸。

  职场上也是看第一印象的。

  7、培养自己的亮点

  写简历时,总会反思一句话,你的简历比别人的简历强在哪,有没有吸引HR的亮点。

  专业技能上的亮点,兴趣爱好上的亮点,证书上的亮点。

  我的职场经验:Excel、PPT、PS都是必备的职场技能,别等到要用的时候才急急忙忙的学。

  思维导图软件,很适合学习的时候,用来做笔记。

  想看剧的时候,学个新技能。

  我身边有同学自学日语考了日语二级,毕业后进了日企的。

  也有同学大四进某知名培训机构交英语的,月薪一万五,而且是实习。

相关推荐

2018哪些人可以领取高温补贴 没发高温补贴如何维权

2018哪些人可以领取高温补贴   没发高温补贴如何维权高温天气来袭,对于高温补贴是在夏季工作者可以享受的福利,那么哪些人可以领取高温补贴呢?你的单位或公司今年给你发高温补贴了吗?  

汽车空调声音大是什么原因 汽车空调声音大应该如何处理

汽车空调声音大是什么原因 汽车空调声音大应该如何处理   四海网:不少车主买回自己心爱的爱车后,发现汽车买回来后没用多久之后,发现汽车空调的声音非常大,一旦开启空调了就有很大的声音,这是怎么回事?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汽车空调声音大是什么原因  1、加入制冷剂的量超过了标准,这时压缩机的

减肥时贫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贫血

减肥时贫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贫血贫血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平均每5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贫血。导致贫血的原因有许多,许多女性减肥为保持身材,长期节食,就会出现贫血,那么减肥时贫血怎么办呢?该如何预防贫血呢? 

如何撩妹,20个简短的撩妹金句

如何撩妹,20个简短的撩妹金句“人总是贪心的” “开始我也只是想和你说说话” “最后却想把你占为己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