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荷叶茶怎么泡?山楂荷叶泡水喝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2018-07-07 15:29:4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平时的养生方法不管是对于男性还是女孩子都特别重要,山楂荷叶泡水喝就是其中的一种方法,那么,山楂荷叶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timg (19).jpg

       山楂荷叶茶的功效

  且不说山楂酸酸甜甜够解腻,再搭配口感清香的干荷叶,真是一道不错的消脂减肥养生茶饮。

  首先,山楂具有开胃消食、活血化瘀、降脂减肥、降血压等作用,可以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功效。

  其次,荷叶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及维生素C,具有消暑利湿,降脂减肥等作用。

  二种相配,不仅可以保护肝细胞,恢复肝功能,对脂肪肝也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同时还具有不错的减肥功效。还可以预防肥胖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呢!

  山楂荷叶茶怎么泡

  做法一

  材料:山楂5钱,荷叶3钱,红枣2~3颗。山楂荷叶茶

  作法:将500ml 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滚约5分钟后,即可渣饮用。

  做法二

  材料:新鲜山楂5个、新鲜荷叶10克、蜂蜜适量

相关推荐

山楂汁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盘点喝山楂汁的好处

山楂汁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盘点喝山楂汁的好处山楂汁就是采用新鲜的山楂果所榨成的汁液,山楂汁要比加工过的山楂片更加的纯粹和健康。那么山楂汁的功效及作用都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荷叶茶可以天天喝吗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荷叶茶可以天天喝吗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出淤泥为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清新脱俗,许多人都特别喜爱,也有许多人喜欢喝荷花茶,喝荷叶茶不仅能减肥,还能润肠去火,那么喝花茶可以天天喝吗?  

吃山楂片会发胖吗?吃山楂片要注意哪些问题

吃山楂片会发胖吗?吃山楂片要注意哪些问题提到山楂片,大家首先想到有助于消化。山楂,饭前吃开胃,饭后吃消食,但不论怎么吃,都不要过量,很多人都怕山楂片食用多了会长胖,下面我们针对山楂这个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山楂片泡水喝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生山楂片泡水喝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山楂是非常有益身体健康的食物,大家都知道,山楂对于健胃消食、开胃健脾以及促进消化、增进食欲都能够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除此之外,生山楂还具有许多药物疗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生山楂片泡水喝的功效及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