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装水的保质期是多长时间 桶装水有哪些危害

2018-07-09 14:21:1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许多家庭都在饮用桶装水,方便省事,那么你知道桶装水也是有保质期的吗?桶装水的保质期一般为多少天呢?桶装水的危害有哪些?

20160312103852975.jpg

  桶装水的保质期是多长时间

  桶装水保质期

  市面上出售的桶装纯净水的保质期未开封的一般为3个月,也有少数纯净水的保质期只有一个月,所以大容量的桶装纯净水很容易放过期。瓶装的纯净水保质期一般为1-2年。

  桶装水打开后保质期

  桶装水在开封后接触到细菌引起污染,这些细菌的主要来源于手、杯子、饮水机等。 如果是手触碰桶装水的封口,很容易将细菌残留在桶口上;如果是杯子不经常清洗液会使细菌残留;饮水机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因为桶装水内的杂质、矿物质都会沉淀在饮水机的内胆里,时间一长,就会严重影响到饮用水的质量。

  开封了的桶装水的保质期最长只有15天,最佳饮用时间为5~7天。开封的桶装水如果放置超过半个月,虽然口感没有什么变化,但细菌已经超标。所以我们喝桶装水的时间不宜太长。如果超过了15天还没有喝完的话,剩下的水就不要再喝了,可作其它处理,不要浪费。

  其它水保质期

  白开水保质期:只有1天左右。这里说的1天是指灌装在热水瓶中的水。而凉白开只有16个小时左右。

  纯净水保质期:一般纯净水封装起来时是不含有细菌的,但是二次开封,会给纯净水造成污染,所以如果纯净水超过5天,最好加热之后再喝。

  矿泉水保质期:未开封的矿泉水具有一年左右的保质期,但是开封之后只有5天左右的保质期,但是由于矿泉水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不能加热,不然会造成矿物质沉淀,失去其养生效果。所以矿泉水开封之后超过5天,就不适宜在饮用。

  磁化水保质期:磁化水分为人工磁化水和自然磁化水,一般人工磁化水是经过磁化器处理,是水具有弱磁性。这种水的保质期和纯净水没有什么区别。

相关推荐

葡萄酒过期了还能喝吗 红葡萄酒有没有保质期

葡萄酒过期了还能喝吗   红葡萄酒有没有保质期葡萄酒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红酒,红酒很受人们的喜爱,似乎代表一个人的品味。当然葡萄酒是无法完全取代我们传统白酒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的,只是在不同的场合需要饮用不同的酒,饮用红酒的场合一般是比较郑重。

swisse蔓越莓胶囊保质期多久 swisse蔓越莓胶囊可以吃几个月

swisse蔓越莓胶囊保质期多久 swisse蔓越莓胶囊可以吃几个月一般来说吃的食物都会有保质期,而且每种产品的保质期都不一样,那么蔓越莓胶囊保质期多久呢?蔓越莓胶囊可以吃几个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蚊香液比蚊香好用吗 蚊香液过了保质期还能用吗

蚊香液比蚊香好用吗   蚊香液过了保质期还能用吗夏天来了,蚊虫又来了,就在大家想要驱蚊的时候发现,去年买的蚊香液还没有用完,蚊香液保质期有多久呢?买回来的蚊香液放了一年了还能用吗?用了会不会对身体有危害?

jm防晒棒可以每天用吗 jm防晒棒的保质期是多久

jm防晒棒可以每天用吗 jm防晒棒的保质期是多久夏天女孩子最担心的的就是会晒黑,需要好久好久才能重新买回来。而抖音里安利的jm防晒棒能长时间的帮助我们肌肤保湿防晒,大家可以一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