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有哪些医用价值?螃蟹的功能及作用有哪些

2018-07-09 16:29:4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螃蟹富含了丰富的蛋白质,经常吃螃蟹可以有效补充身体的微量元素,不过任何美食都不能吃多,那么吃螃蟹对人有哪些好处呢?吃螃蟹要注意什么?孕妇可不可以吃呢?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好好说一下。

  timg (28).jpg

        医用价值  

        性味:咸、寒、有小毒。归经:入肝、胃。   功效:养筋益气、理胃消食,散诸热,通经络,解结散血。   主治:全蟹可治胸中邪气,郁结瘀血,筋骨伤折,;斜面肿;煮酒食之治产后肚腹痛,恶露不下;蟹壳治漆疮。   吃螃蟹、说螃蟹、吃出健康、吃出美味,饮食是一种文化。

       螃蟹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含量也很高,对于保护粘膜上皮组织、软化血管和抗衰老都有益处。另外,螃蟹中硒的含量可以达到每百克56.7微克之高。硒是我们人体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发现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尤其是有一定的预防肿瘤和癌症的神奇功效。

  防癌抗癌

  螃蟹含特殊食物纤维成分,有防癌作用,而且易溶于水和酸性物质中,也容易被酸分解,极易被机体吸收。

  防治结核病

  近年来研究发现,螃蟹中的某种成分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裨益。

  化淤通络

  由于螃蟹具有通经络、养筋活血的功效,对于外伤引起的淤血、淤青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滋补身体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其他功效

  螃蟹还有清热解毒、滋肝阴、充胃液等多种功效。蟹壳的提取物还具有清除体内致癌物质、重金属,吸附脂肪,降低血脂,调节血压,增加肠内益生菌帮助消化,降低盐分摄取,抗血栓等功效。

  吃螃蟹对人有什么好处的问题上面介绍的已经很清楚了,按照上面介绍的来吃,那么对身体还是会有很大好处的。在平常的时候吃其他食物的时候也要特别的注意,就算是再有营养的食物也最好是要控制食量,这样才能保证身体有比较健康的状态。

相关推荐

吃螃蟹对人有哪些好处?孕妇可以吃螃蟹吗

吃螃蟹对人有哪些好处?孕妇可以吃螃蟹吗螃蟹富含了丰富的蛋白质,经常吃螃蟹可以有效补充身体的微量元素,不过任何美食都不能吃多,那么吃螃蟹对人有哪些好处呢?吃螃蟹要注意什么?孕妇可不可以吃呢?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好好说一下。

芋头和螃蟹能一起吃吗?芋头和螃蟹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芋头和螃蟹能一起吃吗?芋头和螃蟹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芋头和螃蟹可以一起吃吗,有些人怕这两种食材在一起吃对身体不好,就上网查找一些这两种食材的资料,现在就和朋友们讲讲螃蟹和芋头可以一起吃吗?螃蟹和芋头有什么营养价值。

女人吃螃蟹有哪些好处?吃螃蟹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女人吃螃蟹有哪些好处?吃螃蟹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螃蟹属于海鲜品的一种,多吃螃蟹可以有效地帮助老年人朋友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改善骨质疏松的症状,下面详细的为大家普及一下吃螃蟹的好处及吃螃蟹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吃螃蟹过敏怎么办?哪些人不适合吃螃蟹?

吃螃蟹过敏怎么办?哪些人不适合吃螃蟹?美味的螃蟹是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美味,但是有一些人吃了螃蟹后却会过敏,那么吃螃蟹过敏怎么办呢?螃蟹和什么一起吃会过敏呢?哪些体质的人不适合吃螃蟹呢?  有的人会说,如果你螃蟹过敏就不要吃啊,但是也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螃蟹过敏,在吃了螃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