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哪些妨碍健康的恶习?

2018-07-11 10:20:5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生活中看似简简单单的一举一动,都可能是健康的“杀手”。一些恶习在严重影响着我们的身心健康,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恶习一,饭后吸烟。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人人都知道的,所以尽量不要吸烟,更不要在进食后吸烟,有医学研究,人在进食后,如果吸烟的话,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人在进食后,消化系统便开始启动,加快胃肠蠕动,加快血液循环,医学研究表明,进食后立即吸烟对健康极为不利,人体此时也是最容易吸收有害物质的,比如烟里面的废气,比平时吸烟要多。

  恶习二,进食太快。吃饭建议每顿至少15分钟,每口饭咀嚼要20次以上,尽可能多的咀嚼,保证食物完全被嚼碎。若吃饭过快,会加重胃肠运作的压力和负担,不利于食物和唾液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甚至肥胖等问题。

   恶习三,口渴了才喝水。水是生命之源,如果你渴了之后,才去饮水,貌似是在需要的时候,才去饮的,其实身体早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长时间缺水,会导致血液的粘稠度上升,对肾脏很不利,会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水是体内良好的溶剂,所以建议多饮水。

  恶习四,过量饮酒。有研究表明,有60多种疾病都与饮酒有关,长期饮酒,对于身体的器官有不同程度的伤害,过量饮酒,还易导致食道癌,胃癌等疾病,建议适量即可,不要空腹饮酒。

  恶习五,晚餐丰盛。好多人认为工作了一天,到晚饭时,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其实是不对的,晚餐食得过饱,会使多余的热量,脂肪堆积到人体内,长期下去,会导致肥胖,餐后不加以运动,还易诱发肠道类疾病,甚至糖尿病,还会影响睡眠质量。所以晚餐要尽可能少吃,餐后最好散步有助于消化。

  恶习六,不吃早餐。经常不吃早餐,不仅影响一天的工作效率,还会增加得心脏病,消化道等疾病的风险,偷偷的告诉你,还会加速衰老,皮肤变得干燥。所以,不管有多忙,也要吃早餐,食物种类要少而精。

相关推荐

冰冻酸奶和冰淇淋那样更健康?

冰冻酸奶和冰淇淋那样更健康?我相信你已经听过了冰冷的奶油甜点对你更好或对你更健康的盛大争论。健康至关重要,但不时地享受美食是件好事。在完成码头工作后的炎热天气中尤其如此!甜美,甜美,美味的食物正好适合30度以上的天气。无论你是在海滩度假,还是试图决定如何遏制你的甜食,争

如何在家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如何在家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孩子的童年是非常关键的,想让孩子将来成为一个人才,那么可以去做6件事。

宝宝卤门变化的“大学问” 辨别宝宝健康状态方法

宝宝卤门变化的“大学问”   辨别宝宝健康状态方法囟门指宝宝出生时,头顶骨头没有闭合的地方,俗称顶门。宝宝的囟门是反映宝宝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窗口,那么如何根据宝宝的卤门看疾病? 

健康是养出来的?养生常识有哪些?

健康是养出来的?养生常识有哪些?经常,我们羡慕那些有条件的人,有很多保健养生的办法,比如美容、护理,又比如偌大的健身场、高档的健身器材。然而,对于普通人来说,往往都要忙于生计,一方面没有那样的条件,另一方面没有那么多大段大段的闲暇时间。那么我想,作为普通人,我们只要把握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