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预警信号有哪些 暴雨防御指南

2018-07-11 10:31:1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近日各地开启疯狂暴雨模式,许多地区已经启动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那么暴雨预警信号分别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AED0188E0C473D71987BD36A2ECEFF47.jpg

  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一)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标准:

  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01300000356220126475019656910.jpg

  (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标准:

  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相关推荐

暴雨天气侵袭 雨天行车安全不容小觑

暴雨天气侵袭   雨天行车安全不容小觑近期各地区暴雨频发,导致一系列安全事故发生,开车族需要格外注意安全,雨天能见度低,一定要小心行驶。 

暴雨黄色预警 夏季如何预防暴雨

暴雨黄色预警    夏季如何预防暴雨暴雨是我们比较常见的自然灾害,暴雨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严重的甚至会造成人员伤亡,那么暴雨的危害都有哪些呢?夏季如何预防暴雨?  

2018智能电视选购指南 2018智能电视哪个牌子好

2018智能电视选购指南 2018智能电视哪个牌子好2018智能电视选购指南 2018智能电视哪个牌子好  四海网:近两年是智能家居大爆发的年代,智能电视取代传统的电视机走进千家万户,智能电视品牌近两年增长速度如雨后春笋,那么2018智能电视那个品牌好呢?智能电视怎么选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情!  201

2018高考选什么专业好 2018高考选专业技巧指南

2018高考选什么专业好 2018高考选专业技巧指南对于很多成绩好的考生来说,最困难的不是高考,而是高考后选什么专业好,选择一个好的专业是为了自己的未来铺路,甚至有可能影响一个人的人生轨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