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后我们该怎样养生?

2018-07-11 10:41:1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人到了中年,你会感到自己的身体大不如前了。腰会酸腿会痛,胃口也没有年轻的时候好了。这是为什么呢?人的身体和汽车内部零件一样的,到了一定年龄身体机能和免疫力下降,身体内部的毛病就出来了。所以,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要有正确的养生方法,才可以延年益寿。那么,怎样才算正确的养生呢?只要你做到以下几点,你一定会长寿的。

  1、人的长寿首先要有一口好的牙齿。有的人到了40.50岁牙齿就脱落得差不多了,安一口假牙,想吃的东西只有望而兴叹。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首先,做到既点:1,空余时间上下牙齿轻叩。2,饭后不要用牙签剔牙。3,上厕所大便要把牙齿轻咬。4,晚饭后漱了口不要再吃东西。5,闲时,放点比较硬性的零食,比如,熟的干豌豆,胡豆,花生,偶尔嚼上2颗,磨磨牙,让牙床不要松懈。

  2、少应酬。朋友多了,每天应酬不断。下午打麻将,晚上喝酒唱歌。身体没有得到锻炼和休息,超负荷的运转,肩椎,颈椎毛病就出来了。喝酒伤胃,抽烟伤肺。一定要远离这些有害的物质。所以,你一定要把握好分寸。虽然,朋友的感情重要,但你自己的身体更重要。应酬一定要有个度,或者喝朋友们约定好,一个礼拜聚一次,选择地点到城周边的农家乐,环境好空气好,但都不要嗨吃嗨喝,适可为止。

  3、多运动。每天按时睡觉 起床,喝一杯温热的淡盐水,洗涤肠胃。然后出外慢跑,或者打打太极,舒活筋脉,增加肺活量。锻炼1个小时回家,喝点稀粥或者牛奶,吃个鸡蛋,补充蛋白质。中午,一定要午睡半小时或者1小时。空余时间你看书写作,但都不要久坐。感觉身体有些疲乏时,一定要站起来活动活动。晚饭后,做到去外面散散步。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99.就是养生之道。

  4、人要长寿,还要养好胃。胃是身体主要的消化系统,消化不好,积压在肠胃中,对身体也是一大害处。饭一定要松软,不要用开水泡饭,这样容易得胃病。饭前一定要先喝汤,有助于消化分泌。少吃辛辣食品,少吃含脂肪高热量高的油腻食品,多吃含纤维的绿叶蔬菜和煲汤。

  5、在保健药品方面,尽量少吃,不要听信奸商的馋言,花费了钱财不说,对身体有害无益。是药三分毒,身体有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检查。

  6、不要抽烟,烟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和肺的危害很大,以免引起支气管炎和肺癌。喝酒喝点养生酒,定量一小杯,最好在中午饭前饮酒。多喝红茶,多吃水果,有利于养生。少吃糖和盐,避免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的发生。

  7、晚上一定要用热水泡脚,多按摩脚底穴位,经常搓动双手至发热。这些都是养生保健最重要的步骤。自己的身体全靠自己养息,为了你自己的健康,你做到了上面这几点,所有的疾病将离你远去,你将活得神采奕奕,红光满面。

相关推荐

女性该怎样保持漂亮的肌肤?

女性该怎样保持漂亮的肌肤?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可美丽的前提是必须拥有漂亮的肌肤,女人一生最重视的就是自己的肌肤了,肌肤的问题是女人一生都会关注的问题了,可怎么保持和保养肌肤呢,接下来我们就来共同探讨吧。

怎么选择好养生时间?

怎么选择好养生时间?健康现在是越来越受当代人的重视,亚健康的状态随着时间技术的发展是呈现增长的,健康的体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何选择好合适的时间进行正确的养生,加上合理的体育锻炼才是正常的生活节奏。

聪明女人怎样处理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处理技巧

聪明女人怎样处理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处理技巧婆媳关系是一个更鼓话题,就好像天注定了她们在一起就会翻天一样。而夹在中间的老公,则更是郁闷不已,看看聪明女人是如何处理婆媳关系的,赶快一起来学习吧。  

2018年梅雨是什么时候 梅雨季节怎么养生

2018年梅雨是什么时候 梅雨季节怎么养生梅雨是初夏季节长江中下游特有的天气气候现象,它是中国东部地区主要雨带北移过程中在长江流域停滞的结果,梅雨结束,盛夏随之到来。但是,每年的梅雨并不完全一致,存在很大的年际变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