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有哪些好处? 吃辣椒要注意什么

2018-07-11 11:24:4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辣椒,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达到杀菌的效果,抑制细菌在我们体内的滋生蔓延,但是过敏体质的朋友吃辣椒可能会导致我们自身出现长痘痘的问题,总结一下吃辣椒的好处有哪些吧,吃辣椒要注意什么

  timg (14).jpg

       辣椒可减轻感冒的不适症状

  千百年来,辛辣的食物常被认为可以去痰,现在发现好像也是如此。辛辣的食物可稀释分泌的黏液,并帮助痰被咳出,以免阻碍了呼吸道。加州大学教授艾文奇曼甚至说:「许多在药房出售的感冒药、咳嗽药的功效和辣椒完全一样,但我觉得吃辣椒更好,因为它完全没有副作用。」

       辣椒可解痛

  自古以来辣椒就常被用来解除疼痛,而科学家最近才知道,辣椒素可以刺激和耗尽神经传导「P」物质, 而P物质可以将疼痛的讯息传遍神经系统。透过辣椒素的止痛原理,辣椒膏已经被用来抒解带状泡疹、三叉神经痛等疼痛。

  辣椒可使皮肤发红

  将辣椒素涂在皮肤上,会扩张微血管,促进循环,而使皮肤发红、发热。目前已有厂商利用这个原理,把辣椒素放入袜子里,成为「辣椒袜」,供冬天取暖用。

相关推荐

怀孕期间孕妇能吃辣吗 孕妇吃辣椒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期间孕妇能吃辣吗 孕妇吃辣椒对胎儿有影响吗   四海网:说起辣椒,相信大多数人都很爱吃。更有甚者可以说是无辣不欢。但是喜欢吃辣的女士怀孕了怎么办。平常很多人炒菜时都会放点辣椒,突然不吃辣椒可以适应吗?一般怀孕之后都会要求少吃辛辣食物,但对于喜欢吃辣的孕妈妈来说,长期清淡会造成食欲不振

一吃辣椒仙气环绕 男子吃辣椒为什么头上冒烟?

一吃辣椒仙气环绕 男子吃辣椒为什么头上冒烟?你爱吃辣吗?即便不爱吃辣的人,吃了辣椒最多面红耳赤,可你见过吃辣椒头上就冒烟的吗?江西就有这样一个神人,吃完辣椒头顶冒烟,这是怎么回事?男子有什么特异功能?

吃辣椒和长痘有关系吗 一吃辣就长痘是怎么回事

吃辣椒和长痘有关系吗 一吃辣就长痘是怎么回事很多人皮肤很差,然后一吃辣脸上的痘就入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然后把锅甩给辣椒,说这都是辣椒惹的祸,那么真的是吃辣和长痘有关系吗?

辣椒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这么好的功效不要忽视

辣椒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这么好的功效不要忽视   喜欢吃辣椒的人你会发现她们的皮肤都是超级好,真的虽然说不能吃辣是最健康的养生,但是吃了辣椒也是同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她们功效与作用吧。  辣椒的基本介绍  辣椒,为茄科草本植物辣椒及共变种的果实。果实通常成圆锥形或长圆形,未成熟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